欢迎您访问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官方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欢迎您访问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推荐:《汽车实用技术》杂志社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技术分会
首页 >> 学术交流 >> 面对环境问题,商用车企何去何从?    隐藏右侧栏目
 

 

面对环境问题,商用车企何去何从?

 

【字体:  】 【打印】 【关闭】 【顶部】发表日期:2011-12-27 07:57:58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商用车制造商一方面要大量生产和销售廉价的商用汽车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又面临着改善空气质量的社会需求。这二者之间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矛盾。然而,从最近召开的【中国汽车要闻】第十二届国际年会暨2007年总经理论坛传来的消息,我们更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好的空气质量。
 
      中国将于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欧III排放标准,预计于2010年达到欧IV排放标准,2012年达到欧V排放标准。这对于本地制造商及其供应合作伙伴来说,无疑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既有的满足欧III排放标准的发动机能够升级满足欧IV标准,新的欧IV标准的发动机经过再处理后通常也可以达到欧V排放标准。然而,欧洲计划于2012年开始实施欧VI标准,这则意味着对发动机的新一轮技术革新即将来临。
 
      总经理论坛的与会者们就此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长丰集团总经理陈正初表示,对排放的严格要求将会促使皮卡生产商更加注重科技优势。在技术上领先的企业将会成为市场的领头羊。
 
       许多汽车制造商们意识到这次技术革新的最后期限将很快到来,然而一些公司依然寄希望于政府延迟日期。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表示,他们一定会按规定执行。然而他补充说:“可能实施起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些法规同时及时做出反馈。”
 
      长城汽车公司总裁王凤英的讲话也许代表了汽车业界中大部分人的想法,她在讲话中说道:“我们都在为排放达标而努力,但事实是如果中国迅速地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这对市场不利。”
 
      与合资企业相比,这项措施对自主企业来的更加残酷。因为合资企业的外方合作者都已经开发了合乎标准的发动机。
 
      庆铃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杜卫东表示,“我们已经达到了欧III排放标准。在与五十铃汽车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在零部件生产有很大的优势。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推动出口,我们也需要与五十铃合作。有句中国的古话说得好——‘近朱者赤’嘛!”
 
      天纳克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Lois Boyd表示,她熟悉的商用汽车制造商都在为达标而努力,“每个人都在为尽早达到欧IV排放标准而在不懈努力着”。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顶部
上一篇:节能减排不能忽视润滑油
下一篇:科技飞跃才能助力中国汽车工业
  学会概况  关于我们
  会员服务  申请会员
  下载中心  会员下载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三
  我会参加2016年全国科普
  学会创新助力工程研讨会暨2
  我会承办2014全国科普日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2013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六届二次
  通家公司成功参加2013年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2013
  新能源汽车专家报告会及汽车
中国汽车人才网|汽车杂志|动感驾驭|中新网汽车|汽车大赢家|中国汽车画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凤凰汽车|汽车之家|中国汽车学会网
Copyright(c) 2011-2012 SXSA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
电话:029-83388574 联系地址:西安市幸福北路39号 邮编:710043 联系人:刘先生 Email:sxsae@126.com
陕ICP备07002341号